孝感唯一新聞網站
新聞熱線:0712-2477859
廣告服務:0712-2477859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傳部    主辦:孝感日報傳媒集團
“法輪功”屢遭境外媒體吐槽
2019-09-11 15:35:11    來源:凱風網

  8月20日,美國知名主流媒體NBC新聞網,罕見播發了一篇揭露“法輪功”媒體支持特朗普的動機和方式的重磅深度報道,并披露“法輪功”的一系列怪誕現象及李洪志的歪理邪說。近年來,隨著“法輪功”邪教本質大暴露,國外多家知名主流媒體也紛紛揭批其丑惡嘴臉。現將筆者搜集到的一些例子輯錄于此,以供參考。
 

  境外媒體指明“1·23”自焚事件與“法輪功”脫不了干系


 

  2001年1月23日,正值中國農歷除夕,7名“法輪功”癡迷人員在天安門廣場集體自焚,造成2死3重傷的慘劇,引起世界關注,境外媒體紛紛參與報道。美國CNN、英國《衛報》網站、《TIME》雜志、新加坡《聯合早報》、美國之音、美國《時代周刊》、法國路透社、意大利《LA STAMPA》、美國國內公用無線電臺、美國有線新聞網、美聯社、法國《歐洲時報》等多家世界知名媒體參與了該事件的報道。這些報道都指明,自焚事件與“法輪功”脫不了干系。境外媒體客觀真實的報道,無疑是人們認識“法輪功”的一面鏡子,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境外媒體證實“蘇家屯活摘案”完全是“法輪功”組織炮制的謠言


 

  中外媒體到蘇家屯進行實地采訪。
 

  2006年3月,“法輪功”媒體炮制了所謂的“蘇家屯活摘案”,聲稱在遼寧省沈陽市蘇家屯區有個“集中營”,里面關押著6000多名“法輪功”人員,其中多數已經死亡,并被割取身體器官后扔進集中營內的焚尸爐焚燒,而他們的身體器官隨即被非法出售到國內外。這一消息引起了國內外各界的關注,此后多家中外媒體到蘇家屯進行了實地采訪。繼3月24日中國新聞社實地采訪了蘇家屯區和遼寧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后,3月31日,日本NHK、香港鳳凰衛視、香港大公報實地采訪了該醫院。鳳凰衛視在報道中明確指出,“法輪功”所說的秘密“集中營”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包括美國CNN、華盛頓郵報、美聯社、路透社、新加坡聯合早報、香港鳳凰衛視和日本朝日新聞社在內的11家國內外媒體進行了現場采訪,結論是“法輪功”所說的“秘密集中營”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說所謂的“蘇家屯活摘案”,純屬“法輪功”憑空捏造的一個子虛烏有的謊言,其險惡用心就是要抹黑中國政府。
 

  境外媒體評論“神韻”是“法輪功”一場虛夸的反共宣傳表演


 

  神韻只不過是 “法輪功”邪教反中國的工具。
 

  “神韻藝術團”是“法輪功”邪教組織為了擴大影響、從事邪教和反華宣傳的政治工具,該演出玷污和歪曲中國傳統文化,從2006年成立以來屢遭世界媒體詬病。美國《紐約時報》2008年2月6日在大紐約版頭條位置發表了一篇題為《一場有人難以看下去的中國文化演出》的署名新聞特寫文章,揭批“神韻”用各種移花接木的獎項來哄騙觀眾。美國《亞特蘭大憲法報》2014年1月4日登載新聞評論,提醒觀眾在觀看神韻演出時注意“法輪功”邪教煽動性政治潛臺詞。法國《解放報》2014年3月26日發表文章,指出“法輪功”演出帶著假面具,宣傳手段類似科學教派,揭露其本質實屬邪教組織。美國《弗雷斯諾蜂報》網站(Fresnobee.com)2016年12月23日報道,披露了自詡代表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神韻演出是如何傳遞政治信息的,強調神韻演出深受學者和媒體詬病。美媒“佛蒙特州七天網”(sevendaysvt.com)2017年3月22日發表評論文章《神韻浮華背后的故事》指出,在神韻藝術團絢麗浮夸的表演、鋪天蓋地的廣告背后,由邪教“法輪功”提供資金支持,是一場虛夸的反共宣傳表演。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新聞網站2017年4月3日發表文章,批評“法輪功”舉辦的神韻晚會蘊含著過多的政治色彩,帶給觀眾上當受騙的感覺。美國PRLOG新聞發布平臺2018年5月20日報道稱,“神韻晚會”以中國傳統文化之名在世界各地巡演,有著一種粗野的政治動機,而且藝術水平低下。近年來,“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也是糗事不斷,不僅經常有其演員不辭而別,還曾有被丹麥、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烏克蘭、韓國、希臘等國的外交部門、劇院或電視臺拒絕入境或拒絕演出的糗事,在日本、奧地利、意大利、比利時、愛爾蘭等國都也曾出現過這種情況。
 

  境外媒體認為“法輪功”大紀元等媒體是假丑惡的代名詞

  “法輪功”被中國政府依法取締后,為達到抹黑中國、取悅境外反華勢力、傳播教義、擴展信徒等目的,各類媒體異軍突起,其中以大紀元、明慧網、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等為代表的“法輪功”媒體最為活躍。這些媒體同境外反華勢力相互勾結,多次策劃和組織了一系列造謠污蔑活動,誹謗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抹黑中國政府。近年來,境外媒體對“法輪功”媒體造謠生非的丑惡行徑紛紛給予揭批。2005年哥廷根城市信息www.goest.de網站(注:哥廷根市的一本網絡雜志,主要報道當地文化和政治信息)發表了在舊市政廳的一個報告指出:“法輪功”媒體編造人吃人的恐怖故事和侵害人權行為,此不實言論已被德國主流媒體《每日鏡報》戳穿,認為“法輪功”宣傳是激進教條主義行為,導致越來越多人將它視為教派(德語中,教派通常是貶義詞,有時可譯為邪教)。2007年2月5日,美聯社刊發文章,指出《大紀元時報》是“法輪功”的傳聲筒。2010年6月23日,美國“資本紐約網”(Capitalnewyork.com)刊登了美國《紐約客》編輯貝齊·莫賴斯(Betsy Morais)對《大紀元時報》的調查文章,指出造假是“大紀元”唯一的本領,每造假一次便將其假丑惡的嘴臉暴露一次,在編造的“三退鬧劇”(2005年2月)、 “蘇家屯集中營事件”(2006年3月)等一連串的造假事件中,“大紀元”便成了假丑惡的代名詞。2019年8月26日,中國反邪教網綜合美國NBC、《華盛頓觀察報》網站(washingtonexaminer.com)、“第一手故事”網(rawstory.com)、英國每日郵報網(dailymail.co.uk)等網站消息,稱美國知名社交媒體臉譜網(Facebook)近日已禁止“法輪功”喉舌大紀元在其平臺上投放政治廣告,稱大紀元在替特朗普打廣告時繞過了臉譜網的政治廣告透明度規則,曾用“誠實的報紙”、“純粹的美國新聞”這樣的假稱謂刊登廣告,試圖以此避開規則,讓用戶無法知曉廣告背后的真正幕后黑手。境外媒體的這些報道以事實為依據,客觀公正,更趨理性,給予法輪功以沉重打擊。
 

  境外媒體提醒民眾遠離“法輪功”

  嚴酷的事實警示:“法輪功”無論走到哪里,任憑怎樣包裝自己,其禍國殃民的邪教本性始終沒有改變。這一論點也越來越受到外國媒體所認同。日本中文報紙《華風新聞》2000年12月14日載文指出,“法輪功”信徒宣稱“法輪功”有神奇治病效果,令人起疑,而他們在日本大肆散發的“宣傳品”中,顯示“法輪功”信徒在從事政治活動。2015年7月3日,俄羅斯消息報網站登發了記者瓦連里·希羅科夫的題為“東方的‘保健操’真是那么簡單”的專稿,作者在文章中就“法輪功”邪教的性質提出了新穎的說法,尖銳指出法輪功是“有毒的”組織之一,是精神世界的氰化鉀。2016年9月18日,美國波士頓大學學生刊物《言論自由報》網站(Dailyfreepress.com),提醒學校學生及管理部門要認清法輪功本質,防止“法輪功”造成危害。2017年9月27日,關注中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發展的美國在線雜志《品味中國》刊登了該雜志助理編輯盧卡斯·尼文胡伊思(Lucas Niewenhuis)的文章,指明“法輪功”媒體在德國勾結極右翼組織,鼓吹反移民觀點。2018年4月30日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了挪威特羅姆瑟大學教授詹姆斯·路易斯的專著《法輪功:精神戰與殉葬》,該書集中討論“法輪功”和暴力,關注李洪志的教義是如何促使習練者“故意尋求”折磨及殉教。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禍國殃民的“法輪功”在遭到境外媒體口誅筆伐的同時,也常遭到政府、專家、學者、民眾打擊或禁止或揭露或抵制。臭名昭著的“法輪功”在國外生存日艱,“法輪功”必將毀滅。


[參與互動,請訪問槐蔭論壇]
(責任編輯: 張高遠 )

關于我們 企業郵箱 設為首頁 加入收藏 兰斯.史蒂芬森

投稿郵箱:xgw888888#126.com (#改成@) 舉報郵箱:[email protected] 違法與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712-2477859

建議使用IE7及以上版本瀏覽器

Copyright © 2004-2018 孝感日報社·孝感網 All Rights Reserved

鄂網備案證編號420901 鄂新網備字[0701]號 鄂ICP備05003937號-1 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AVSP:鄂備2014013

鄂公網安備 42090202000008號

欄目域名合作:0712-2477865 業務聯系:0712-2886406